晚风歇

目前在筹备风昊,建设ing

【黑花】一吴所知,百思不得齐解

*又名《“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背着我在一起了?”吴小狗的诱惑》《天真还真是天真》《怎样毫无痕迹地暗杀徒弟》

*CP黑花,铁三角友情向,当然嗑CP我不禁止,只是不会写瓶邪

*吴邪第一视角

*黑花在一起了,吴邪没发现,老齐疯狂吃醋



1.


今天是个好日子,雨村的天气格外晴朗,胖子说晒半天就能干的被子果然干了。小哥喂完鸡后就跳上楼顶去取被子了,虽然我也很想帮忙,恕我没有小哥那惊人的弹跳力。


我把院子的躺椅搬到一边,扎着马步站在院子中央。小哥一个人又拿不了这么多床被子,我又不想让他再上第二趟了,都怪胖子,好好的偏偏要洗几十床被子,是把我们仨下半生的被子都洗了吗?


“吴邪。”小鸡图案的被单正中我面门。


小哥这是闷声干大事啊。“等等。”我话还没说出口就又被一床被子砸懵了。好家伙,我说呢,感情是胖子的大红花本命年被子,怪不得这么重。


小哥一连扔了几床被子,我实在招架不住,只能就地躺平,享受被被子活埋的感觉,等着小哥什么时候发现我不吭声了,赶紧来把我挖出去。


门口传来汽车的轰鸣声,今天一大早胖子晒完衣服就跑去买菜了,大半天没回来,我以为他又和隔壁的大妈打麻将去了。


闻声我大喊:“舍得回来了?”推门进来了,却无人应我。我不由得有些恼火:“干什么去了,来这么晚?”


脚步声停在被子山旁,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:“哑巴了?还不快来帮我。”


一股重力突然压在被子山上,作为最下层的我差点被压死。


“哟,几天不见便宜徒弟都会使唤师父干活了?”阴阳怪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我意识到来者何人了。


瞎子把我刨出来的时候我才看到了旁边憋笑的小花,怎么回事,这两怎么又一起来我这儿了?我往门外看去,奇迹般地没看到小花的跑车,取而代之的是瞎子的滴滴,也难怪我会认错。


“你们怎么有空过来了?”我尴尬,头上顶着个枕套更尴尬。


“没大没小的,见到师父都不知道问一下吗?”瞎子在刷存在感。


我无语:“师父您老人家近来可好?”


瞎子:“多谢大徒弟关心,好的很。”


小花看我们这样还是没憋住大笑起来,我从被子堆里钻出来,有些无奈地看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花。


小花足足笑了两分钟,途中瞎子还在不断地拍他的背帮他顺气。


我实在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,是被子山?还是我那便宜师父的玩笑话?解大花你笑点不要这么低好吧!


“来休年假。”小花终于回答了我的问题。


纯属放屁,就解家那007的工作制会有年假?更何况小花还是老板。我才不信,我用怀疑的目光打量这两人。


“怎么,不欢迎?”说真的,就小花那笑靥如花的容貌,他要是女的我早十几年就是三个孩子的爹了。


“欢迎欢迎,那肯定欢迎啊。”抛开玩笑话,我和小花倒是大半年没见了,他一有空就来找我属实是让我惊喜的。


“小花,你怎么和瞎子一起来的?”


“路上碰到的,就顺便一起来了。”我还在思考怎么处理那被子上,就完美错过了小花给瞎子的眼刀。


“嗯对,给解老板当司机是我的荣幸。”瞎子顺着小花的话,我也没有怀疑。我一回头,看到了一个两米高的被子塔,吓得下意识地抱住小花。


思考了两秒后,我收回手,想起那是上房顶拿被子的小哥,咳嗽了两声:“下意识的动作,小花你别在意别在意。”


瞎子那恶狠狠的眼神是怎么回事?我又没抱你,只准金主坐你的车,不准我抱金主吗?


我先一步拎走小花手里的行李箱,报复性地挡在瞎子和小花中间,我都能感受到我的掐媚:“小花走走走,我带你去你的房间。”


小花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,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走吧。”


瞎子瞪我干什么?虽然他戴着墨镜我看不太清楚,但我确定他在瞪我,莫名其妙:“师父,你更年期到了?”


小花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,然后赶在瞎子拿刀砍我脑袋之前把我推入房间。


“瞎。”门外的两个百岁老人,南瞎北哑开始对话了,我趴在门上偷听。


“哟哑巴,收被子呢?需要帮忙吗?”


“没多大事,就陪花儿爷来休闲娱乐一下。”


“喂喂喂,哑巴,你可别忘了吴邪还欠着花儿爷钱呢,你要把债主赶走?”


突然被戳到痛处,我一想起那天价的债务就一个头两个大。基本上都是瞎子是时候,小哥时不时应一两声就没了下文,真搞不懂瞎子是怎么从小哥一个单音节里解读出这么多含义的,难道是从眼神?


“吴邪,你家没被子吗?”小花套上了一件长领粉色毛衣,边把茶叶倒出来边问。


我感到很奇怪,最近步入春季,天气也开始暖和了,前几天胖子还能裸着上身在院子里吃冰棍,小花他不热吗?我疑惑但也没有多想。


食指指向门外,我说:“这不是在院子里嘛。”


小花有点想笑:“刚刚那堆是你们家的被子?你们换风格了?不搞农家乐搞批发了?”


“都怪胖子。”我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打开的门撞到了鼻子,我吃疼,坐在地上看到了抱着几床被子的瞎子。


“大徒弟,被子放哪儿?”


我用手指了最里面的房间,等瞎子出来我才猛然想起,那房间我本来是用来给瞎子睡的,现在里面堆满了被子。


我苦恼地想,雨村我们这里就四间房,我把客房腾出来给瞎子住,又把我房间收拾收拾给小花住,我可以和胖子或者小哥挤一间。金主睡一间,便宜师父睡一间的凑合过想法被我亲手打碎了,我想剁了我指路的手指。


怎么办?总不能让小花和瞎子挤一间吧,金主生气了找我要债怎么办。


我端起小花桌子上的茶一饮而尽,砸吧砸吧嘴,还挺好喝的。


小哥抱着被子路过,看到客房里的被子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,只是把不堪重负的客房又加上了一层被子,我吐血,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。


小花抬起的手又放下了,一副欲言又上的表情。我不耐烦地说解大花你有话说话,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。


“你拿的杯子,我刚刚喝过……”我“噗”地一声喷了出来,可惜我喝的速度太快了,现在竟然什么都没吐出来。哦,吐气了。


我把手里的杯子放回桌子:“还你?”


小花嫌恶的明显:“不用了,我再倒一杯吧。”


我打了个冷颤,转头就对上了瞎子杀人的眼神,干什么?喝的是金主的杯子又不是你的杯子,我恶狠狠地想,肯定是小花没给他钱被他惦记上了。


小耳本讷地在旁边,看一下我,又看一下瞎子,眉头皱在一起看着我连灌了七人杯水,转身拿门边的扫把就去打扫院子的一片狼藉了。


2.


晚上胖子回来我一问,果然是在回来的路上被几个李大妈,王大妈什么的拉去搓麻将了,得亏我们家还有存粮,能拱得上那两位爷。


听完我添油加醋的描述后,胖子还跟小哥确认了一下才相信我的话。


胖子跟在小花身后添茶倒水,比狗腿子还狗腿子:“大花你要哪床被子啊?你放话,只要是我们家的,瓶仔的被子找都给你抢来。”


也不怪胖子对资本家这么殷勤,上次小花来雨村被我们伺候好后,大手一挥给我们送了几十斤神户牛肉过来,虽然我们经连续吃了一个月的肉,但那肉是真的好吃。


从此我们看就守下了一个规矩,一定要伺候好小花,人家可是金主加债主。


小哥一脸震惊,实在没想到胖子为了小花要抢他的小鸡被子。


小花也没稀罕:“瞎子。”


“好的花儿。”瞎子径直走向他那滴滴,从后背箱抱出一床被子,我在小花的卧室看到过。小花不愧是解家的底牌,他能算到今天我们晾被子?


不对,按照小花的性子,说不定是瞎子算的,我那便宜师父,只要给钱啥都干,对,一定是这样。


事干证明我想多了,小花:“我认被子。”


气急败坏的我完全没有思考为什么小花的被子会在瞎子车上。


回过神来,话题都不知道转了多少个了。


“大花,你们家请个厨子不用工资的吗?是不是要给点意思一下?”


“巧了,我们家厨子还真不用工资,瞎子。”


“那是,我为解老板打工,不需要金钱这种肤浅的东西。”瞎子接收到小花的信号,义正辞严得都不像齐黑瞎了。


我只能理解为资本家提前打点过了,我那便宜师父不要钱,这事情的把概率比小哥跳衣舞的概率还低。


小花得意地桃眉:“胖子,看到了?放心,我不会白吃你们的,可以给你们的利息降低百分之二十。”我仿佛看到小花身后的狐狸尾巴摇啊摇。


我心有余而力不足:“小花,别说降百分之二十了,就算是降百分之百,我都还不起。”我很了解自己的经济实力,还是当只吞金兽实在。


瞎子有些轻浮地朝小花吹了声口哨,小花面对这样的调戏居然没有生气,心平气和地说:“你们师徒的债一样,瞎子你也没还。”


瞎子尬笑两声:“谈钱伤感情啊花儿,你看我这不都卖身抵债了嘛,实在不行,我还个利息,本金就别了吧。”


我去,这不要脸的话瞎子都说得出来?!我还是没有继承瞎子那厚脸皮的功能,在这方面我甘败下风。


小花闷哼一声:“你想的美。”转头又对准备开溜的胖子说:“也不是什么都没带来,这不,给你带了个免费厨子来。”


齐大厨搭上胖子的肩膀,勾肩搭背,哥俩好一般走进厨房。


我还能听到瞎子吹嘘的声音:“不是我吹!胖子,黑爷我这厨艺,可谓天上地下都没有,全天下独一份的好。”


我大喊:“你可拉倒吧师父,你还会除了青椒肉丝炒饭之外的其它菜吗?”


“大徒弟,你知道,有了家庭的男人总要什么都会一点儿才好。”


小花拿杯子的手一抖,溅出来两滴水,他道:“你快闭嘴吧。”


“好嘞花儿爷。”没想到瞎子竟真应了下来,也不说话了,开始一展歌喉了:


“只要信任和依赖彼此,瓶邪铁三角黑花~”


“梦够高,才飞得远,再见面~答案就会遇见~”


“我本桀骜少年臣,不信鬼神不信人~”


大半夜的,扰民啊!我刚准备爆发,瞎子安静了。


小花手里的智能机只有一个游戏,不用猜我都知道他在玩俄罗斯方块,市面上出了这么多打游戏,小花还是独爱俄罗斯方块。


没想到这宁静只维持了两分钟,后院的打斗声打扰了我和小花。


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院子里一看,南瞎北哑就地取材,大打出手。


小哥手里拿着把扫把,瞎子提着个鸡毛掸子,打得难舍难分。


这两个身手不相上下,再打个三天三夜也不会有结果的,我才想问发生了什么,没想到瞎子自己全盘托出了。


“不是吧,哑巴,就咱俩这交情我拿你只鸡怎么了?”睡子含笑挡住小哥的扫把。


瞎子居然想杀小哥的鸡?!那可是小哥养了大半年的鸡啊!


我想叫小花劝架,没想到小花懒洋洋地说了一句:“抓住他的鸡,涨工资。”


鬼知道我是怎么看到瞎子墨镜下的眼睛亮了的啊!


“我按市面上鸡的最高价买那只鸡。”


瞎子你让开,我来,小哥对不住了啊啊啊!!


3.


万恶的资本主义,我边啃鸡腿边心想。


小哥一打二不占优势,再加上我的威逼利诱说年后买十只鸡枣补偿他,我才吃上了心心念念的鸡,呸!我才没有整天想吃小哥的鸡,我没有。


热气腾腾的青椒肉丝炒饭放在我正对面,我不经意把它往小花旁边推了推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花儿爷不爱吃青椒,对吧?”瞎子拿饭勺舀了一大勺青椒给我,然后把手上那个无青椒版的放到小花旁边。


“来吧大徒弟,多吃青椒对身体好。” 


我就说小花那碗的青椒到哪里去了?敢情瞎子分离了,一大碗青椒和小花那一大碗肉丝炒饭。


我含泪吃了一口青椒,靠,这辣椒该死的辣。

我和胖子被瞎子这波操作刺激到了,一左一右坐在小花旁边,谄媚谁不会啊?瞎子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我昂首挺胸,小人得志……不是,春风得意。


“花儿?”瞎子双手抱胸,抬头示意把我们俩赶走。


小花倒是乐得看这场景,夹了一颗青椒放瞎子碗里,笑得不怀好意:“多吃青椒,对身体好?”


我和胖子以胜利者的姿态击了个掌。瞎子坐到胖子的旁边,桌子太小,他直接和小花面对面坐了。


“小花你吃这个你吃这个。”


“大花这个好吃,这个好吃,来多吃点多吃点。”


我和胖子像约定好一样,我去夹茶,他的菜刚好送到小花碗里,他去夹菜我的菜就运到小花碗里,我们的筷子就没停过,小花的碗也没空过。


瞎子也在忙活着……给酸菜鱼挑刺,把螃蟹腿里的肉剥出来,把虾壳剥了,在我和胖子把小花的碗堆成塔时,他也默默地把自己的碗堆满了。


我见缝插针地说:“小花,我今晚上去和你挤挤吧。让小哥和瞎子睡一间,他们南瞎北哑正好凑一对。”


让小花这个金主和瞎子那穷酸的人睡一间,搞不好会打起来,我想,小哥和瞎子老搭档了,平时下墓肯定也睡在一起过,我和小花又是发小,睡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瞎子手里的木筷子折断了,他的话像从牙缝里蹦出来的:“大徒弟,你说什么?”


我莫名奇妙,难道因为他们刚刚打了架,瞎子碍于面子不想和小哥一起睡?我道:“师父你不满意?那你和胖子睡也行。”


胖子看瞎子脸色不对,忙应道:“啊对,没事黑爷,瓶仔嫌弃你,我不嫌弃你。”


一支断裂的筷子以肉眼观察不到的速度向我刺来,就我这身手躲都躲不掉,两只筷子同时伸出。


一双夹住头,一双夹住尾,小花和小哥对视一眼,小花松手,那支筷子被小哥夹了去。


“黑瞎子你干嘛?”我躲到小哥身后,指控着黑瞎子这不当人的行为。


“你要不想和别人睡,只要你没问题,我让胖子和小哥睡,你自己一个人睡总可以了吧?”我委屈,不就让你和别人睡,至于要揍我吗?


胖子连忙点头表示他可以把房间让出来,牺牲胖子,成就瞎子。


小哥作为全场唯一一个看得懂局势的人,默默地喝了口鸡汤。


“花儿,你怎么想?”瞎子勉强压抑住心中的怒火,把他自己的碗和小花那山一般高的碗对调了。


”我今晚和吴邪睡,你和你老搭挡一起吧。”小花早就料到瞎子是给他剥的,不紧不慢地先吃了块鱼肉。


瞎子笑得有点危险“行。”


 胖子眉飞色舞地给我比口型:黑爷就这么不喜欢小哥吗?


不知道,我也很奇怪,不会就因为今晚上那只鸡吧? 


小花细嚼慢咽地吃着无青椒版的青椒肉丝炒饭,看着我和胖子在他面前比手型加口型也没有打扰他吃饭的雅致。


“吃饱了。”我和胖子在抢夺夺最后一块肉,小花已经放下了手里的筷子。


小花几乎每个菜都尝了一口,但都吃的不多,他碗里的剩菜和瞎子推过来的时候差不多,还有那无青椒版的青椒肉丝炒饭,小花嫌太油腻就只吃了两口,浪费啊。


瞎子动作极其自然地拿过小花的碗,我认为他就是单纯不想浪费食物,把小花的剩菜吃得干干净净。


“小花,完了,今天饭桌上瞎子看找的眼神,我严重怀疑他要来暗杀我。”我抱着枕头,从那堆被子里找出一条不那么脏的被子,快步走到小花房间。


作贼心虚一样,我轻手转脚关上房门,从门缝里看到瞎子抱着小哥的鸡被子进了他的房间,很好,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不用爆发了。


“大徒弟,你今晚上不要睡太死啊。” 回想起刚刚瞎子拍着我肩膀说的话,我打了个冷颤,早知道我就去和小哥睡得了,他还能保护我,怕就怕瞎子碍于金主的关系,不揍小花揍我。


我也不能让小花和瞎子住一起吧,就瞎子那老奸巨猾的样子,可不能让他祸祸我发小。


我这牺牲太大了吧。我看小花泾渭分明的床铺,把床从左往右平分两个地盘,就差在中间划个分界线了。


“小花……”还不如去和打呼噜的胖子睡一间呢。


“瞎子为什么对我意见这么大?我招他惹他了?”我委屈且不打算忍,我裹紧被子,隐隐约约从月光下看到小花还穿着那件毛衣。


“可能隐婚的男人脾气都比较暴躁。”小花用最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出了最令我惊讶的信息,他到底还是想暗示一下我,可惜我没有料到。


哦,原来是因为有对象了啊,等等,有对象了?隐婚?!!我这反射弧长得可以绕地球一圈了。


“瞎子?黑瞎子?我们都认识的那个瞎子?他隐婚?小花你怎么知道?不是,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我震惊的都语无论次了。


小花扔下消息就背过身,我叫了五分钟他才被我叫烦了回了我一句:“你明天自己去问,现在睡觉。”


小花拉过我的被子盖过我的头,用行动来催我睡觉。


告诉我我这么大的信息我怎么选用刮得着啊,是谁?瞎子认识的就那么几个,秀秀?小哥?苏万?小花……这个先排除,他俩只是金钱关系。那到底是谁啊?


十分精神的我看到了半夜悄悄起床的小花,我问:“小花你去那儿啊?”


“厕所。”小花活动了一下脖子,拉开门又“哐”地关上。


我知道了!在小花走了一个小时,我以为他掉茅坑里正准备去捞他时,我灵机一动,瞎子肯定喜欢小哥!没错,今晚上瞎子的不对劲绝对是因为他和小哥闹矛盾了,我越想觉得有道理。


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都日上三竿了,身边的被窝早就空了。


“天真。”胖子虚弱地顶着个熊猫眼和我打招呼。


“胖子,你晚上作贼去了?都变成国宝了。”我吓了一跳。


往大门看去,那两位爷整齐划一地蹲在门口,瞎子手里还拿着个鸡蛋,我问胖子他鸡蛋哪儿来的,胖子说是他一大早跑小哥鸡窝里顺来的。


我不禁感叹到瞎子也真是够大胆的,也不能仗着他和小哥是那种关系就乱来吧。


胖子听到我的嘀咕一脸疑惑,我刚要解释他就神神秘秘地把我拉到一边,用蚊子一般的声音对我说:“天真,我告诉你,胖爷我昨晚上起来上厕所,撞见了大事情。”


我不以为然,还开了个玩笑:“撞了个什么?蹲在厕所偷屎的粽子?”


“不是,“胖子头接的和波浪鼓一样,”是四眼,我半夜撞见他和花儿爷幽会,他俩在一起了,我去,我当时都懵逼了。”


我还没反应过来,你说谁?瞎子,和小花??不可能,你绝对在诓我。我疯狂摇晃胖子的肩膀。


“大徒弟,胖子说的是真的。”瞎子有意地搭着小花的肩膀向我未来,特意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他们衣服底下十指相扣的手。


小花你倒反驳一下啊!我嘴角一抽,当时离崩溃就差那么一点点了。


“就是瞎子和胖子说的那样。“小花挣开瞎子的手,勾住他的脖子往下一拉,蜻蜓点水般在他嘴唇上印了一下。


三观尽碎,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背着找在一起了?


早就知道的小哥在院子里撒了一把米喂小鸡仔,在我眼前一黑倒下去之前一个健步接住了我。




end.

评论(25)

热度(1025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